IMG_5960.JPG
本來的預產期是在一月初,但為了讓葵可以在老公在台灣時出生,所以本來早就計畫好要在老公生日那天剖腹。
老公剛到台灣一天後的下午就陪我去產檢,產檢時我告訴醫生前晚有落紅(聽說落紅後有些人隔好幾天才生所以我就不在意)。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台灣待產已經兩週多了吧? 我想這應該是結婚兩年多快三年以來第一次在台灣待那麼長的時間。
在回台灣前,跟日本的台灣媽媽好友們聊到回台灣可能會有的壓力,其中一個就是跟爸媽住了。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440.JPG
31周的時候,老公突然在週五決定要來個兩天一夜的金澤之旅。
雖然之前一直有在考慮要來趟寶寶出生之前的兩人小旅行,但礙於$$兩個人都一直沒決定下來。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就來到懷孕後期~目前31周。
從中期開始連續兩個月增加兩公斤/月,讓我開始擔心會變成胖子孕婦~所以中期後面開始節食戒零食。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老公還是一樣假日很忙常常不能陪我。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孕吐是什麼滋味我已經有點忘了
從15W開始漸漸想吐的次數越來越少,然後也沒有什麼是我不想吃的。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728.jpg
四月底回去台灣一趟時其實已經懷孕了,但是那時候還不知道。記得回台灣的飛機上太無聊還寫了一篇自己有多想要懷孕的日記,等到五月初回到日本後,因為月經遲了一個星期驗孕後才知道。
驗孕後隔兩天就立刻和婆婆相約去看婦產科,雖然才第4週,但寶寶已經安全降落在子宮像一顆小米粒一般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週五晚上回公婆家,晚上婆婆煮了好豐盛的晚餐
 
晚上電視播了一個介紹“腸活”的節目,就是吃什麼或做什麼可以讓腸子保持健康(不會便秘)!
有鑒於我們家除了我老公一天大三次便之外的人都有便秘的issue, 所以我們很認真的看(婆婆還錄下來重複看)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公一直假日都很忙。
忙著工作
 
所以有時到了假日一個人沒事幹無聊時,常常會自己心中怒火中燒覺得這種假日真應該回娘家(哭)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728
在日本有「就活」(就職活動), 就是大三生在某一段時間都在忙找工作的活動。
最近看到「妊活」(妊娠活動), 這不一定是指努力要受孕中,其實是廣泛指”妊娠しやすい体をつくる”,也就是讓自己的身體狀況準備到容易受孕的最佳狀態。
 
而我,正在妊活中。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跟老公其實從沒吵架過,幾乎都是平靜的訴說自己不開心的地方希望對方可以改善。
這個週末也是如此,因為他週末老是要工作,我已經常常表達我的寂寞之意讓他覺得莫名其妙(因為他總覺那是他的工作也不是他願意的)
但我跟他說,我知道你要工作是沒辦法的事情,但重點是你的心態!!你不應該覺得我理所當然地忍受這種寂寞,你應該在回家後更安慰我才是。
但他完全不懂,只認為就算他心中覺得我很可憐又能改變什麼?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個月底搬出住了一年的1K(1間房間➕廚房)房子,因為老公出差的關係一個人搬入了1DK(1間房間+1間Dining room +1個廚房)。
雖然有搬家公司,但當然還是有公婆幫忙不然我一個人不可能順利搬入新家。
新家是新築所以非常棒,離車站很近只要4分鐘。但是我是 「一 個 人」住在新家要近一個月啊!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