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的預產期是在一月初,但為了讓葵可以在老公在台灣時出生,所以本來早就計畫好要在老公生日那天剖腹。

老公剛到台灣一天後的下午就陪我去產檢,產檢時我告訴醫生前晚有落紅(聽說落紅後有些人隔好幾天才生所以我就不在意)。

醫生幫我內診後直接宣布我已經開兩指要直接住院待產,可是我剖腹的日期是後天!!

之前我就跟醫生說過,如果在剖腹之前有產兆我要挑戰自然產~登愣!結果還真的被我說中!

那天下午我跟老公先回家洗個澡、整理待產包、吃晚餐後就前往醫院待產室。

 

到了醫院大概是晚上七點,護士讓我換上紅色的病服,肚子上綁上測量的儀器並叮嚀我可以去小便但不能大便。

這時候我還一點痛都沒有,醫生跟護士來內診都說我的子宮壁很薄了、很好生。

 

(看這時候多輕鬆愉快)

IMG_5960.JPG

我問了醫生打無痛的事,醫生說在開四指內想打隨時都可以打,但是現在不痛的話不用打啊~

因為都開了兩指半了我都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就想說等痛的時候再打好了。然後還跟老公一直去爬樓梯,醫生說這樣生得比較快。

走累了還在房間看了一集月薪嬌妻,這時候大概每兩三分鐘會痛一下(可以忍受的小痛)。

 

大概到了晚上九點快十點,醫生過來內診桶一桶後我感覺到一股熱流出來了~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破水。

護士這時候過來悠悠的說: 破水後會變得比較痛喔!

對,就是從晚上十點開始,那個小痛開始變成超痛,越來越痛.....

每次陣痛來襲我都緊握著老公的手,看著他的臉做深呼吸~吸吐吸吐

 

護士這時候說這時候有大便的感覺就用力,讓寶寶可以下來。但是內診時說我的肛門口有一塊硬大便好像擋住寶寶出來了(抱歉小葵,媽媽的屎卡到妳的通路了)

一聽到有硬屎卡住導致寶寶下不來,早知道中午大便就大乾淨了!

 

當陣痛變成超痛的時候我跟護士說我想打無痛,但護士竟然是跟我說教說無痛對身體不好,我那麼好生不用打。

我當時就被她說動了,又繼續忍....一直到了真的忍無可忍的痛我直接說: 我~要~打~無~痛

護士就幫我內診後宣布: 快開四指了不能打了,這時候打會影響到寶寶(真的假的?)

當時我真的晴天霹靂,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要這樣痛多久??

 

我放棄了打無痛後,發誓我一定盡全力要快點生出來!上網看過知道生產要力氣,所以陣痛不管有多痛我都不喊不叫~非常安靜的死抓老公的手(他的手應該很痛)

護士說只要有很想大便的感覺就call她,她會看情況帶我去產房。所以當時我的目標就是快點進產房,一有大便感就叫老公打電話!

但是我又一直問老公現在幾點,我希望寶寶可以過12點再出生,這樣生日晚一天讓後續的文件比較好處理(我都痛成這樣還那麼理智)

終於在凌晨兩點進了產房,護士教我怎麼用力。就是陣痛來時用力的去大出來(像大便一樣),護士就這樣坐在我的小妹妹前看我表現><

因為我一直無法使力很長的時間,護士要我用力的時間長一點不然孩子的頭又會縮回去 (那塊屎不知道有沒有拉出來?)

其實我在產房的時間並不久,每一次用力我都告訴自己要用使盡洪荒之力才能快點結束這個生產地獄.....

過了40分鐘左右護士終於肯打電話叫醫生來接生,醫生一來就幫我打麻醉剪會陰,有打麻醉了所以不會痛。

然後說寶寶的頭有點大,用真空吸引幫我一下會比較快。接著陣痛一來,我一用力,醫生一吸~護士也沒有用力推我肚子寶寶就出來囉

 

(寶寶剛出來的照片)

IMG_5967.JPG

寶寶出來後醫生幫我按摩子宮把胎盤也生出來,接著醫生幫我縫那裡真的好痛.....

但畢竟剛剛經過那一連串的痛,縫那裡的痛雖然很痛但也是忍得過去。

 

本來我跟護士說我老公要進來,護士說等醫生來後會叫他進來。

但不知道是護士跟醫生不好意思跟外國人講話還是我生太快了來不及,老公最後是沒進產房><

他說他一直在產房外的沙發上祈禱,生出來後護士要抱出去給老公看時還很緊張的問我要說什麼?

我說:おめでとう就可以了

醫生說:妳就說 babe is okay 就好啦

然後醫生就把老公叫進來,說來幫我拍一張跟寶寶的合照

(但剛生完我的臉太鳥了就不公開了)

 

看到寶寶的第一眼,好陌生好感動。我準備了一些話想告訴她,但是全都忘光光了。

我眼睛熱熱的想哭但沒有哭,很開心終於闖過這一個大難關了!!!!!

我~生~出~來~啦! (而且沒有打無痛)

 

從進產房到生出來才花了一個小時,身為新手孕婦這個表現算是很理想的我很滿意。

謝謝女兒沒有讓我痛太久,媽媽永遠愛妳並會努力當一個好媽媽。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