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回去台灣一趟時其實已經懷孕了,但是那時候還不知道。記得回台灣的飛機上太無聊還寫了一篇自己有多想要懷孕的日記,等到五月初回到日本後,因為月經遲了一個星期驗孕後才知道。

IMG_4728.jpg

驗孕後隔兩天就立刻和婆婆相約去看婦產科,雖然才第4週,但寶寶已經安全降落在子宮像一顆小米粒一般 

IMG_4802.jpg

這時候婆婆一直告訴我孕吐很辛苦,但當時的我完全不能體會也毫不擔心。

開心的爽日子過了大概兩週左右,從第6週開始慢慢的我變得食慾非常差,只想吃不熱的東西像是麵包、水果、壽司等。每天早上都會噁心想吐,上班時又還好,但是下班在電車上特別難受

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衝進廁所嘔吐!而且每天必吐,吃完晚餐後有時又在吐一次,假日狀況差時從早吐到晚....幾乎沒有食物留在我的胃中。

但醫生早就叫我放心,說前三個月寶寶會自己養活自己,我吃什麼都跟寶寶無關所以不用擔心(當然不能喝酒之類的)。所以這段時間能吃什麼就吃吧,即使是不怎麼營養~但真的是能吃的東西不多了。

IMG_4804.jpg

我的孕吐狀況越來越嚴重,然後非常嗜睡。但神奇的是上班時間都很正常,一到假日我就昏睡+大嘔吐!這段期間公婆對我非常好,有如家中的皇太后般

假日他們會特地開車送我想吃的食物(高級水果等)來給我,回公婆家也是一直叫我躺在客廳看電視,簡直就是我的另一對父母!

我媽一直告訴我孕吐到三個月後就會沒了,婆婆也告訴我會越來越好,但我這段期間真的是有如地獄般痛苦,我無法想像天堂何時會到?

IMG_4805.jpg

IMG_4806.jpg

在日本每次去產檢荷包就大失血一次,而且花大錢還沒有好(超音波照片)品質,連最基本的心跳聲都只能用看的 大家還是要好好珍惜台灣的醫療資源啊!

後來我跟隨朋友的腳步,換到東京醫療中心做產檢,想說大醫院應該會比小婦產科好些,的確是比較好。起碼第二次去時聽到寶寶心跳了

IMG_4837.jpg

12W產檢時寶寶已經有一個人的形狀出來了,而且我離滿三個月的里程碑越來越近!我好期待不再孕吐的那天~

就在滿13W時,想吐的時候越來越少,一直到現在14W大概一週才有一次想吐的感覺~我出運啦

我可以正常的吃,正常的料理,醫生也說咖啡一天可以喝一杯沒關係。當然我不會真的每天喝一杯咖啡,但我也不是會給自己很大壓力的孕婦,強迫自己不喝自己愛的咖啡。

 

現在開始要為了寶寶吃一些營養的食物了~目前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寶寶可以健健康康,其他別無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