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其實從沒吵架過,幾乎都是平靜的訴說自己不開心的地方希望對方可以改善。

這個週末也是如此,因為他週末老是要工作,我已經常常表達我的寂寞之意讓他覺得莫名其妙(因為他總覺那是他的工作也不是他願意的)

但我跟他說,我知道你要工作是沒辦法的事情,但重點是你的心態!!你不應該覺得我理所當然地忍受這種寂寞,你應該在回家後更安慰我才是。

但他完全不懂,只認為就算他心中覺得我很可憐又能改變什麼?

老公的態度讓我非常不爽,我必須要指出他確切的錯誤他才能改進,這種心態上的事情他根本聽不懂。

所以我又說: 如果你打從心底覺得老婆假日都一個人很可憐,你就會在假日工作晚回家之前跟我先報備一聲。而不是每次都是我發現你晚回家聯絡你還找不到你,最後一句“我還在工作”就覺得理所當然醬紫。

他被我這句說堵的啞口無言,但又補了一句說:如果你是因為這個生氣我以後不會了,但你不能因為我要工作而生氣。因為那是”我的工作“。

我也被他最後那句堵的啞口無言。 是的,我知道他是工作狂還嫁給他,所以我實在不應該為了他要工作而生氣。

就這樣那晚我們兩個都很不爽,彼此都不想跟對方多說話。

 

睡覺前我很認真的想,他沒有逼我離開家人朋友一個人隻身日本嫁給他,嫁到日本時就應該知道有時會孤單寂寞冷。我不希望講出一些像是“我為了你怎樣怎樣,你應該也要怎樣怎樣”的話給他壓力,雖然我心中有時是這樣想沒錯,也不希望是我一個人一直在忍耐...

 

醒來隔天,他用行動證明他的愛及改變。(行動不是床頭吵床尾和那種行動) 

結束冷戰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