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前症候群是指在月經前一週左右出現疲勞、失眠、煩躁、易怒、焦慮、情緒低落、體重上升、愛吃東西、背痛、下腹脹痛及胸部腫脹等情況。約5成以上女生會有這方面輕到中度的不適。而少數女性(2-9%),症狀更嚴重則屬於“經前不悅症”,就需要醫師的治療評估及藥物治療。在台灣約有16萬至25萬婦女朋友受經前不悅症症狀所苦。

經前症候群的症狀一般可分成行為、心理及生理三方面來看

(1) 行為症狀: 疲勞、失眠、暈眩、性慾改變及愛吃東西
(2) 心理症狀:易怒、憂鬱、容易哭泣、焦慮、情緒變化快、無法專心、思考力下降、輕微記憶障礙、靜坐不能、感到寂寞、缺乏自信及容易緊張
(3) 生理症狀:頭痛、胸部脹痛、背痛、腹部脹痛、體重增加、四肢水腫、噁心及肌肉關節疼痛

 

 

每個月生理期來前的一周我都會有嚴重的心理症狀,身體並沒有特別不舒服。

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卻會對自己,生活,或其他人感到相當不滿。感到寂寞或生氣的情緒 ..... 

但生理期一來就會好多了,其實這很困擾我的生活,也影響到另一半要承擔自己的情緒。

想告訴自己這就是因為經前症候群才會這樣,但還是忍不住的低潮。

唉 ..... 要去請求醫生協助吃藥嗎?

 

 

 

 

 

資料來源 http://besthealthylohas.blogspot.tw/2008/08/blog-post_299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