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是家庭日, 六日兩天家族都有事情

周六是阿公生日聚餐, 好多人納~大概有30個人吧

除了第四代三位寶寶的加入外, 國外回來的家人也不少

也是因為周日是阿嬤作對年, 是大日子!!!!!

 

作對年這一天(今天), 就是把阿嬤的(暫時)神主牌位請到祖先的牌位

換句話說就是阿嬤今天正式跟連家祖先團圓了(同住在同一祖先牌位)

早上有法會, 流程就是師父念經->叫阿嬤回來聽我們念經->大家一起念經->換牌位->圓滿

阿嬤過世已經almost一年了, 這一年每一次我上樓去看到阿嬤的牌位都還是忍不住流淚

今天師父一開始在誦經時本來還沒有想哭, 只是有點放空不想放太多情緒.

我不想哭, 我不想讓場面悲傷. 因為只要有人一哭, 就連帶得影響其他家人也很容易哭成一團~然後就讓阿公也會跟著傷心

但是我一直聽到後面的表姐一直有蹭蹭蹭吸鼻涕的聲音, 又撇到她在擦眼淚, 看到站在對面的哭哭眼眶紅紅

一下子突然點開我的哭穴, 忍不住的掉淚 (這時後面的表姐貼心的遞給我面紙)

接著我的哭大概又影響了站在我前面的表姐, 她也開始西西酥酥的吸鼻涕 (這時我後面的表姐又貼心的遞面紙給前面的表姐)

 

不過悲傷的情緒在休息時間很快就可以緩一緩, 大家還是可以開心的聊天

畢竟今天是開心值得慶祝的大日子阿~(叔叔說的)

 

跟家人一起的感覺很好,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