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下午接到媽媽的電話說阿嬤情況危急
我忍住不安的心情告訴老闆我要請假
但還是忍不住哭著講

一路上我告訴自己不要那麼慌張
我打給表姐堂姐確認
她們都還沒接到電話
但我哭著告訴她們,她們跟我一樣立刻哭了慌了

然後我很快的到了長庚急診室
姑姑說阿嬤剛剛打了強心針
醫生說大概還可以撐一下
就當我再繼續打給其他的表哥
姑姑發現阿嬤似乎面容變得很祥和
叫護士確認後知道阿嬤已經走了
我的心跳得好快胃好痛

打給哥哥問他到哪了
哭著叫他快一點 她們說阿嬤已經走了
哥哥也哭著大喊說他快到了

這時候爸爸跟阿公才趕到
但是阿公跟爸爸似乎是心碎到哭不出來
我見他們待在阿嬤身邊,貼的阿嬤的臉跟她說話

我停止打電話通知人
默默的到阿嬤身邊
摸摸她的臉握著她的手
告訴她我是曼伶,我好愛妳
我很想說不要走,但是理智告訴我這樣說只會讓她更捨不得

護士把阿嬤推到一個似乎是比較病危的人待的房間
哥哥來了
他看見阿嬤時情緒崩潰了
連帶的我也在一旁哭得很慘很慘
我把她的手握的好緊可是她的手好冷
我擔心她的靈魂會不會孤單?

接著有禮儀師過來幫我們把阿嬤移到往生室
我們跟著阿嬤移動
一路上喊著
我害怕她沒有跟上
擔心她會害怕

往生室並沒有那麼可怕
我們待在佛教的房間
這時阿嬤已經蓋上黃色的布巾
他們這時候已經不能再碰觸阿嬤的身體
因為她會痛

在別縣市的家人陸續趕到
大家一次次的痛苦的哭泣
我們也就一次次的跟著哭泣
當他們要將阿嬤的大體移到殯儀館
我見到阿公徹底的崩潰
我的心又碎了

這種痛從來沒有過
沒有經歷過的人真的很難想像
我的難過很難形容

昨晚睡覺前
我徹徹底底的大哭一場
一個人
我跟阿嬤說話
說了好久
邊哭邊說
我好希望她能夠出現在我的夢中
跟我說話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她
告訴她
我是曼伶 她以前最疼的孫子
我很愛她
失去她是我是我一輩子的痛
但是希望她好好的走
開心的上天堂
下輩子我們再做祖孫

現在她永遠住在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